“除了他们相爱以外,我找不出别的解释了。”

【马场林】爱情忽如其来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 知乎体/马场视角/看完第一卷久久不能能平静只想让他们结婚的产物

  • 含第一卷剧透 慎点

  • 文中马场对于林“腰细腿长嘴硬心软”的形容,此梗来自priest的《天涯客》。



爱情忽如其来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回答者:KillerKiller

97238次赞·2132条评论·关注问题

 

谢邀。

 

我的确体验过这种美妙的感觉,那就是在见到我爱人的那一刻。世界上最可爱的人莫过于他这么一个腰细腿长,嘴硬心软的人。

 

我们最初的相遇有些戏剧性。即使作为一个杀手,当我打开家门看到有个人悠闲地坐在我家沙发上看电视,还自称有人委托他来杀掉我的时候,即使他看上去像个可爱的女孩子,我也是会有些紧张的。本着先发制人的原则,我在纠正他对我名字发音的同时悄悄将武器拿在手里并朝他忽然发难。他的反应力出乎我的意料,拿着高跟鞋(没错,他有一个很可爱的爱好就是女装)挡下了我这一击,皱了皱眉对我的粗鲁责怪道:“干嘛突然动手?”

 

当时我就震惊了,莫名其妙出现在我家的是他而且扬言要来杀我的也是他,那为什么质问的如此理所当然的还是他?于是我只好答道:“自卫,你是杀手对吧。”

 

“是啊,我是杀手。”他听到杀手一词的时候眼睛亮了一下,像只漂亮骄傲的小猫一样说道:“职业杀手。”

 

然后他就扬言要保护我,原因是他老板拖欠工资。我当时对这个陌生人带来的一场闹剧失去了耐心,于是我让他从我家出去。

 

可是他没有,还睡了下来,甚至说梦话。就好像默认我不会伤害他也不会把他供出去一样,像个小孩子一样毫无防备心的窝成很小一团睡着了。我记得在哪看过说那样的睡姿往往代表着安全感的极度缺失,再结合刚刚我们交流时他那耿直到可以说是一根筋的逻辑使当时我就在想,这个杀手可能根本没有他表现出来的那样凶悍。于是我从房间里给他拿了个毯子盖上,顺便拍了一张他睡颜的照片准备找人调查他的身份。后来这张照片成了我的手机屏保。

 

事实证明我看人的眼光一向很准,正如我所猜测的一样,他内心并非像个天生的杀手一般冷血,只是生活对他很不好。而他能在如此阴暗的社会中还能留有些孩子心性的单纯和善良实属不易。他经历过的一切让他有些难以接近,总想着可以一个人解决一切,没有伙伴去依赖那就随时做好被人抛弃,破釜沉舟的觉悟——因为没有人对他好过。我忽然想到我们在一起之后有悄悄告诉我,那天我给他泡的拉面,是他第一次从别人那里得到的钱以外的东西,也是第一次有人给他这种好好盛在容器里的食物。


后来他遇到了一件对他来说是灾难一样的事情,也是那次事件使我们的关系得到了质的飞跃,也是那次事件让我下定决心想和他在一起一辈子。当我第一次去救他回家的时候他在后座哭了,是那种眼泪想要往肚子里咽的哽咽,他那过于纤细的肩膀被无形重压着,在不堪重负的微微颤动。那是我第一次,对一个认识不久的人产生了如此复杂的感情。当时我将这种感情解释为心疼,却没想过为什么,只是觉得自己毕竟对他说过,有事可以来拜托我这句话,所以这大概是男人的责任心吧。

 

这里我有一个作为过来人的提醒,当你想对一个人的点点滴滴开始负责的时候,你多半也想为他的后半人生负责了。

 

后来在执行计划的时候我看着他以为我死的时候而声嘶力竭的模样,心里忍不住一阵狂喜,为他在危机时刻想到我而开心,为他毫不掩饰的感情流露而开心。于是我炫技般的将敌人解决。我说过,我是个杀手,我见过太多人临死前的模样。所以我知道他当时所表露出来的伤心,是真的为我而伤心。

 

我爱人是个别扭的人,在一次我死皮赖脸的把他摁在墙角吻他,一定要他说出喜欢我什么之后,他才不情不愿的说道:“因为你对我好呗。”他把脸侧在一边不愿意看我,轻声补充道:“以前除了妈妈和妹妹以外,没人关心过……”我没有让他说完,而是用一个更用心的吻封住了他的唇。

 

我们之间的爱情我不想仅仅用“我爱他”去表达,我更想用一句承诺去许下诺言,那就是——他以前吃过很多苦,可是现在和将来都不会了。


评论(11)
热度(3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柒若_ | Powered by LOFTER